一身寒

谁記长安陌上雪,曾梦小楼一身寒。

杂食性cp,记些突发的文,包括一些以前萌过的cp_(:з」∠)_

仅凭兴趣,无关风月

磕cp专用

【瞳耀】人工智能(4)完结

突如其来的结束,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……

变成了温馨向??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展耀找到了那种熟悉感,但他仍然迷茫,他不明白自己的这种变化是好是坏,“白羽瞳”确实给他带来了一些安慰了,但他知道他们俩不一样。

“白羽瞳”在等展耀自己理清情绪,同时也认可了一件事:“他”确实死了,没有任何转圜余地。而对展耀来说,白羽瞳独一无二。

“小白”展耀抬头,“过会儿我们就去墓地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两人收拾了一下,就出门了,车依然是“白羽瞳”开坐在副驾驶上,展耀回想起了那天在车上带孩子的时候心情逐渐放松,睡了过去。

“白羽瞳”转头,看着展耀终于睡着,也松了一口气,这猫这么多天恐怕都没能休息好,他忍不住怪自己——白羽瞳你真是个混蛋!

眉目凛冽,却在转头看那个人的时候恢复了温柔。

车子缓慢开到了墓地,展耀还没醒,“白羽瞳”就静静的在驾驶位上看他,终于过了许久,仿佛是感受到了炙热的目光,展耀醒了。

“到了吗?”他努力睁开眼,些许迷茫在眼睛里,像极了无害的猫咪。

“嗯。”“白羽瞳”言简意赅,没有说他们早就到了这个事实。

“哎?太阳都这么大了?我是不是睡了很久?”他问。

“也没有很久,你应该好好休息的。” “白羽瞳”不赞同的看着他,“好好休息,这是命令。还记得吧?”

“……”展耀沉默。“谢谢啊”

一步步走到白羽瞳墓前,展耀心里已经没有了太大的感觉,看着昔日爱人的照片,心里空落落的,“羽瞳说过,有时候救人就必须杀人,那时候我们都没想过,有一天付出的代价还有他的生命。”

“……”“白羽瞳”看着墓碑沉默,“ ‘我’ 是自愿的,作为警察,保护好民众的安全本来就是职责所在。不仅仅为了他们,更为了你。”

“是啊,我知道。”展耀笑了笑,“羽瞳是天使可我不是,我只是为了他,他不在了那些生命对我而言没有意义。”

“可你没有放弃他们。”“白羽瞳”盯着他的眼睛。

“因为那是他的理想信念。”一字一句铿锵有力。

“我懂了。”

“你还要坚持吗?”

“不会了,但我们总是朋友吧?”

“嗯!”

评论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