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身寒

谁記长安陌上雪,曾梦小楼一身寒。

杂食性cp,记些突发的文,包括一些以前萌过的cp_(:з」∠)_

仅凭兴趣,无关风月

磕cp专用

【瞳耀】人工智能(3)

今天手写了太多字,不想打字了_(:з」∠)_,考试使我颓废

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
回了家,“白羽瞳”打量着这里,有一些恍惚,好像这里变得陌生了,应该说他知道是他和展耀的家,被设定在脑子里,但是并没有很清晰的体验,就像以前被赵爵催眠的人一样。

当然,接下来更加让他不解的事情是展耀看他的眼神,在他记忆当中,展耀看他时永远是带着暖意,而不是现在这样,充满了冰冷的意味以及,绝望。

“展耀,我们…”他开口。

“应该怎么解释,你知不知道你不是白羽瞳?”展耀还是把话说清楚了,“你是一个和白羽瞳一模一样的机器人,被灌输了白羽瞳的记忆,输入了感情的指令,是和他不一样的个体。”一字一句,明明白白,却扎心入肺。

“……”“白羽瞳”有点不敢相信,“猫儿你在说什么?我只不过是睡了一觉起来,怎么世界都变了?你是不是被赵爵给催眠了?”

“呵,我倒希望是。”

长久的沉默。

“白羽瞳”闭上眼不敢相信,自己明明拥有和展耀满满的回忆,明明爱着他,他却说自己不是白羽瞳,只是一个复制品?

拥有全部记忆的他和白羽瞳本人一样骄傲,他不相信自己,更害怕展耀对他的绝情。

“如果你不相信,我明天带你去看看他。”叹了口气展耀还是有些心软。哪怕是复制品,也个本人一样固执骄傲。

“……好”沉默良久,“白羽瞳”答应。

躺在床上,展耀久久不能入眠,再次见到活生生的“白羽瞳”,对他刺激很大。他不敢想他自己对“白羽瞳”做了些什么,只是告诉自己,对方本来就不是小白,小白是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,又不可避免的心疼对方,因为拥有全部记忆和情感的他,连选择的权利都没有而被迫接受这样的命运,他们两个都很可笑。

“白羽瞳”一个人躺在沙发上,良久,他一点睡意也没有,才惊觉自己可能真的不是人类了,但是在他的理解中,自己还是那个白羽瞳,只是换了一个身体罢了,展耀现在不能接受他很正常,时间久了,他就知道自己还是那个白羽瞳。

第二天,“白羽瞳”起床做了早点,想要去把展耀叫起来,进了门看到他抱膝坐在床上,并未合眼,呆呆的盯着某一个地方。

“展耀,你是不是又不听话了,就算我不是白羽瞳,你也不用这样糟蹋你自己吧!”他很生气,气他不照顾自己身体。

“对不起…”他低声的道歉,不知道是对他,还是对白羽瞳。

“先洗漱吃饭吧,再睡觉你晚上又该睡不着了。”他语气亲呢,就像白羽瞳还活着的时候。

“对不起,我昨天不应该对你发火,本来这也不是你该承受的错误。”展耀忽然道歉。

“你不用道歉,本来就是我做的不对,如果我没死,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。”他语气温柔。

展耀听到他这么说,终于忍不住红了眼眶,白羽瞳死的时候,他没哭,入馆,他也没哭,他看起来比任何人都坚强,却终于在“白羽瞳”面前全面崩溃,从来,只有白羽瞳能让他卸下防御。

“都是我如果不是我,羽瞳根本就不会死,如果不是为了救我……”埋在臂弯间,他终于把这些话都说了出来,“我想他了……”哭的上气不接下气。

“白羽瞳”走到床边抱住他,“这不是你的错,如果你死了那我活着也没有什么意思,只有确保你的安全,我的人生才有意义,这不仅仅是死去的白羽瞳的人生意义,对我来说同样如此。在白羽瞳心里,展耀,永远排在第一位。”他声音坚定。
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展耀一直道歉,“白羽瞳”摸着他的后背,一下一下安抚他。

良久以后,展耀终于哭够了,抬起头来,有点不好意思,他在此时,终于觉得轻松了许多,虽然人生依旧一无所望。

“走吧,去吃饭。”

“好。”此刻他不会再排斥眼前的“白羽瞳”,而把他当成了一个好朋友。

坐在餐桌上,饭菜的味道是记忆中熟悉的感觉。他真的很好奇,“人工智能”真的能做到这个地步吗?

“白羽瞳”没再说话,他感受到了展耀对他态度的变化,之前一直是一只防备心很重的小猫咪,现在想通了以后变得乖巧可爱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展耀:嗷呜——
小白:扑上去揉~

评论(14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