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身寒

谁記长安陌上雪,曾梦小楼一身寒。

杂食性cp,记些突发的文,包括一些以前萌过的cp_(:з」∠)_

仅凭兴趣,无关风月

磕cp专用

【瞳耀衍生】殿下,殿下,我们去哪里呀!(2)

前文戳tag:殿下殿下我们去哪里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几天,轩辕破有点焦躁,因为他的殿下要过万岁生日了,而他还没想好准备什么礼物送给他,以往殿下的小生日,他都是煮一碗面给殿下,因为殿下说只想吃碗面就好,所以他也就没多想,可如今殿下万岁生日,天帝陛下要给殿下准备祝寿宴会,他开始反应过来了,这次可不一样啊!

轩辕破想破了脑子,就是不知道到底什么样的礼物能配上他们家殿下,殿下作为太子,平日里见识过太多奇珍异宝,普通的东西如何能入他眼?

就这么一边练剑,一边思考,完全忘了他家殿下还有三个月才过生日的事实。

“大公主!”轩辕正练剑,大公主磬华突然来了:“轩辕,昭华呢?”

“殿下这时候在看书。”他收剑立在一旁。

“昭华就是太认真了,爹爹还不着急退位,他何必如此苛求自己,你平时劝劝他,别整天像个小老头,也太无趣了。”

“大公主言重了,殿下如此上进,是件好事啊。”他挠了挠头没觉得有什么不对。

“哎呀,你们俩要气死我,一个呆子一个傻子!”磬华翻了个白眼。

“罢了罢了,你带我去找昭华,我有事儿跟他说。”

“好的,大公主。”

书房里,昭华还在看书,就听见外面有声音,似乎是长姐来了。

果不其然,“昭华,姐姐来看你了。”还没进门,磬华就呼唤他了。

“姐姐,你来啦。”他出门迎接,“我不来看你你是不是根本想不起来去看我一眼?”磬华瞪了他一眼,“可怜我这么多年,都是一个人可怜兮兮的,弟弟也不亲近我~”

“长姐——”昭华无奈,“姐夫又怎么惹你了?放你跑到我这里来?”

“……”磬华愣了愣,“弟弟长大了都不可爱了!你姐姐我才不在乎他!”

“轩辕,你说说,我这弟弟怎么回事,自己的事也不关心,就会说我。”说着假模假式的擦着不存在的眼泪。

“大公主,你就别为难轩辕了。”

“不跟你们俩玩了,轩辕也是个死脑瓜,你们俩什么时候能修成正果啊?”

她说这话看了看昭华,轩辕破有点不解,不太能理解磬华说的是什么意思,心里隐隐约约有一些动摇。

昭华倒是闹了个大红脸:“姐!”

“你呀,害羞什么!当年你姐夫还不是这样被我追到手,喜欢的人就千万别错过,不然后悔的可是自己。”她意味深长的看着他。

“轩辕,我问你,你喜不喜欢你家殿下?”

“喜欢!轩辕最喜欢的就是殿下了!”轩辕老老实实回答。

“你看,他都说了你怎么还在磨磨蹭蹭?”磬华示意。

“姐,他还小,不懂情爱,我却不能欺骗他倾心与我。”昭华摇头。

“唉,你们俩我是管不了了,随你吧,对了,三月后,爹爹要给你操办寿宴,你提前准备准备吧,别到时候有什么事找不到你。”

“放心吧,姐。我你还不放心吗?你呀,才是要注意,别老跟姐夫怄气,各退一步不就好了?”

“哼,他要是像你一样就好了。”说罢也不再说什么了,“我先走了,你好自为之。嗯?”语气意有所指。

轩辕在一旁安安静静,也不知道明白了没有。

“有机会我给你介绍两个姑娘,你好好选选,实在不行也别耽误了侧妃。”临走前,磬华来了这么一出,这下好了,捅了个篓子。

等她走了,轩辕开始愣了,“殿下,你是不是不要轩辕了?”

“没有,你别多想长姐只是开个玩笑。”昭华头疼,长姐哪儿都好就是爱折腾。

“真的吗?你真的不会不要轩辕吗?”轩辕破此时对于这个话题分外坚持。

“是,我此生绝不会离开你。”昭华语气平淡,却不容置疑。

“好!轩辕也不会离开殿下!mua~”轩辕破也表明了心意,无师自通的亲了一下昭华,然后乐颠颠的跑了出去。

留下昭华一个人在原地发呆:这傻熊莫不是开窍了??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姐上线,强势助攻

评论(5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