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身寒

谁記长安陌上雪,曾梦小楼一身寒。

杂食性cp,记些突发的文,包括一些以前萌过的cp_(:з」∠)_

仅凭兴趣,无关风月

磕cp专用

【瞳耀衍生】殿下,殿下,我们去哪里呀!(1)

傻白熊×傲娇龙

原型是轩辕破和谅谅龙,不过陈友谅这个名字真的太出戏了,所以改了名字,号昭华,单名耀。

大概是修仙温馨流傻白甜文,果然我还是适合傻白甜( ˙-˙ )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轩辕破是昆仑山里的一头熊,他刚出生没多久爹妈就被别的妖兽给杀了,恰逢龙族小太子昭华殿下路过,顺手给捡了回去,轩辕破从此成为了小殿下的贴身侍卫,龙族大多骄傲,所以轩辕破作为一只蠢熊一直被殿下嫌弃。

“殿下,你看我今天这套剑法练的怎么样?”轩辕破耍完一套剑法,对着一旁坐在软榻上的小太子询问。

“嗯~”昭华摇了摇头,“破破,你都修炼了五百年了,怎么还是不见长进?”

“啊…”轩辕破听了以后有点难过,不过他也知道自家殿下喜欢损自己,所以倒也没有太过伤心。

“咳咳,不过比起其他精怪来说你已经很厉害了。”摸了摸鼻子,昭华还是夸了夸这只傻熊。

“嘿嘿嘿,殿下说的是。”轩辕破听完傻呵呵的乐起来了,然后站到昭华身边,“殿下,轩辕已经完成今天的任务了,殿下有什么奖励吗?”

“咳咳,要什么奖励,你都这么大了,还撒娇。”话虽这么说,可昭华分明红了耳朵。

“好吧,殿下。”轩辕破挠了挠头,满脸遗憾。

昭华看着他终归还是有点不舍,然后闭了眼凑过去,亲在他脸上,“说好了,最后一次,以后别撒娇了!”然后调下软榻红着脸匆匆跑回了房间。

轩辕破摸了摸自己的脸傻呵呵继续练剑,殿下说还行但他可不能骄傲,还得多努力才行!以及,这时候殿下肯定在害羞,可不能去打扰他。

说起来,为啥轩辕破会要“奖励”还是来自于他们小时候。

一千年前,轩辕破刚被昭华捡回来的时候,还未化形,只是只憨态可掬的棕熊,就知道吃,昭华倒也没嫌弃他,日日为他洗澡,给他喂食,活像养孩子,他爹有次见了都笑话他:“昭华,你才多大,就开始带孩子了?可是动了春心?爹爹去给你找个小侍女来怎么样?”
“才不要,爹爹自己忙去吧,昭华只要这熊。”太子殿下挥了挥手,把他爹给赶走了。

天帝陛下哭笑不得,找媳妇儿说理去了。

好不容易等到小熊修成了人形也是五百年后了,这期间昭华太子是又当爹又当妈,时时刻刻守在它身边,一起吃饭睡觉,生怕他受点伤害。

昭华此刻非常紧张,因为今天小熊就要化形了,他惴惴不安的在房间里走来走去,小熊在里面,他不便打扰他,就在他担心时,里面传来了声音——“昭华,我成功啦!”

小太子冲进去,就见一个青年光着身子他立马转过头去:“也不害臊快把衣服穿上!还有,别没大没小!以后要叫我殿下!”

“哎!殿下!”青年语气里都是欢快活泼的意味,“穿好了!”

昭华回头,就见他傻了吧唧冲自己笑,然后自己也不受控制的跟着笑。

“以后你就叫轩辕破吧。”

“好!”

从这以后,轩辕破便跟着他修炼,每天在庭院里练剑,昭华就坐在一旁,那时候轩辕破心智还不成熟,跟小孩子一样,习惯了跟在他身后,还喜欢熊抱,喜欢凑上来磨磨蹭蹭,昭华每次教育无果,只好对他说:“那我以后给你奖励,你做好了,就给你一个亲亲⁄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⁄”

“好啊!”对于轩辕破来说,只要能跟殿下亲近,没什么不应允的。

结果这“奖励”就延续了五百年,每次昭华说完不给都自己先心软了,以至于轩辕破依旧能讨要到“奖励”。

昭华回了房间,静下心来,开始打坐修炼,也是他每日的功课。

一千年了,他把轩辕破养大,早就对他情根深种,却不知道对于轩辕破来说他是何种地位,这也是他烦恼的地方,毕竟那小妖怪还懵懵懂懂,不知情爱。

摇了摇头,他心想:算了,他们还有很长时间来磨合,轩辕破总不会一直不开窍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开脑洞速度远超写文速度_(:з」∠)_

评论(11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