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身寒

谁記长安陌上雪,曾梦小楼一身寒。

杂食性cp,记些突发的文,包括一些以前萌过的cp_(:з」∠)_

仅凭兴趣,无关风月

磕cp专用

【瞳耀】人工智能(2)

机器人非代替品,不会成为展耀男朋友,这还是个白色儿狗带的虐文emmm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赵富出去忙了,蒋翎在查资料,白驰还在赵祯家里,包局给他放了假,实际上,包局也想给展耀放假,不过对于展耀来说在哪里区别并不大。

“展耀,我看着你们两个长大,我知道你心里肯定不好过,但我劝不了你,当年我没做到,现在我只希望,你能静下心来想一想,我不想你变成下一个赵爵。”包局拍了拍他的肩膀,转头离开,只是步伐忽然间缓慢了许多。

闭上眼睛,他还能回忆起那天他们说好案子结束了一起去吃一顿大餐庆祝一下,甚至连地方都想好了,阳光洒在白羽瞳脸上,他像个天使。

是了,白羽瞳一直是展耀的天使,把他从地狱拉回人间。

一阵电话铃声响起,展耀拿起手机:“你好?”
“小耀,是我,你什么时候来我这里一下,我有个东西给你。”
“好的,姐。”

看了看时间,下午三点。

“蒋翎我出去一下,有事打电话给我。”呆在局里暂时也没事,大姐忽然找他或许有什么事吧?还能有什么事呢,不过是关于白羽瞳罢了,白家大姐这么小心翼翼的事,也只会与白羽瞳有关。

“叮咚——”
“小耀,你来了。”白磬堂笑了笑。
“姐?你找我什么…事?”展耀疑惑之余恍惚间看到一个非常熟悉的人影。
“他……”死死的盯着那个人影不放,展耀不敢相信,不敢给自己希望。
那个人转过身来,冲他微笑,眉宇间都是熟悉的样子——少有的温柔和与生俱来的桀骜。
“羽瞳?”展耀不知道现在面前的这个人是不是白羽瞳,他明明亲手埋葬了,不可能再次活生生的出现在这里!
“小耀,你也可以叫他羽瞳。”
“姐?什么意思?”

白磬堂把他拉到一边,小声说:“这个是赵爵和我一起制造的机器人,几乎和真人一模一样,本来是公司的机密,但是他说想把这个送给你,我同意了。所以这是唯一的、独一无二的机器人,拥有羽瞳记忆和灌输了指令的,能学会人类情感的‘白羽瞳’。”

白磬堂说完红了眼眶,谁也不可能接受自己的亲人被这样人为制造出来,更何况她心智坚强,可以自己解决伤痛,但她怕展耀会想不开,她知道两个人感情很好,出于姐姐的关爱,送他这个礼物,是希望展耀可以走出来,不求放下,只希望他能够开心些。

“姐,谢谢你…”展耀听完大概知道了白磬堂的心思,也红了眼睛。

“那他…”他看了看“白羽瞳”,“他以为自己‘被救了’,也就是说他的记忆是从羽瞳死亡前开始的,所以他会以为自己就是‘白羽瞳’,并且他被灌输了‘爱’的指令,有学习能力和感情表现。你别太吃惊了,说实话,我有时候都会以为羽瞳真的回来了。”说着白磬堂也有些感慨。

“姐,我知道了。”

‘白羽瞳’在他们俩谈话的时候一直安静的坐在沙发上,不知道在干什么,如果是真实的白羽瞳大概早就不耐烦了,还会自己运动起来。

“我以后就叫你小白吧。”展耀斟酌语言,他确实需要时间来接受面前这个机器人,也好好思考自己的未来。

“展耀你怎么回事,你以前不都爱叫我全名?难不成我受了回伤还有特权了?”熟悉的白羽瞳式回答,让两个人都愣住了,不知道为什么,白磬堂觉得在面对展耀的时候,面前的机器人似乎更加像“人”了,难道是因为那些记忆里,展耀占据着最重要的位置吗?以至于作为机器人,只拥有记忆也对展耀是不一样的?

“好了,走吧,回去我给你做饭吃。”‘白羽瞳’拉着展耀就走,“姐,我先跟展耀回去了,有空再来你这儿。”
“好。”白磬堂笑着回答,有些恍惚。

展耀感受两人牵着的手,类人的体温像极了白羽瞳的热度,好像这个人从未离开过一样,可惜都是自欺欺人,他埋怨自己的清醒,又渴望光明。

评论(10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