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身寒

谁記长安陌上雪,曾梦小楼一身寒。

杂食性cp,记些突发的文,包括一些以前萌过的cp_(:з」∠)_

仅凭兴趣,无关风月

磕cp专用

【瞳耀】人工智能(存脑洞)

灵感:人工智能表现人类情感和行为时,其背后是在模仿和复制,而不是想象和创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白羽瞳在一次执行任务中身亡,展耀本来已经即将陷入黑化,白大姐送了一个小白机器人给展耀。

白羽瞳醒来以后只以为自己睡了漫长的一觉,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展耀,展耀看起来和印象中有许多不一样,他看他觉得很朦胧。

展耀不冷不淡的冲他笑了笑,眼睛里面只有绝望。他不知道为什么,似乎应当表现的很难过,但是他心里一点感觉都没有,甚至很平淡。

展耀看着那个“白羽瞳”,无尽的绝望在心里铺开:机器人,不管有多像,但都不是人类,人拥有的情感和创造力,机器人没有,如果有,也不过是复制和模仿罢了。

但拥有了记忆和能够复制感情的机器人是否真的不能代替人类?人与机器的界限又在哪里?

评论(11)

热度(20)